close

【電影心得】《暴動之城》不能不知的1992年洛杉磯暴動

暴動之城-封面-667x574.png

今天Sissi依舊要在不暴雷的情況下,來跟各位介紹一下這部6/1即將上映的電影!
害怕可能會有任何一丁點劇透的朋友也請不用擔心,因為本片是以1992年洛杉磯暴動(請參見維基百科)為背景拍攝的故事,其中的事件都是已經發生過的史實,所以不會有暴雷的問題,請盡情享受該片有點類似紀錄片形式的拍攝模式。


關於該暴動,是否有先閱讀過相關文字介紹,都不影響該片的觀賞,

但如果您希望在觀看時可以更加感同身受劇中人物情緒,建議可以先往下看了解一下↓

1992年洛杉磯暴動英語:1992 Los Angeles riots 又被稱作1992年洛杉磯內亂 英語:1992 Los Angeles Civil Unrest),主要指1992年於美國加州南部大城洛杉磯市爆發的一系列動亂,導火線為:

該年4月29日,當地陪審團宣判四名被控「使用過當武力」的警察無罪釋放,導致上千名對此判決不滿的非裔拉丁裔上街抗議,最終引發一連串暴動,波及包括亞裔(特別是居於城中的韓裔)在內的各社群。系爭判決為三名歐洲裔白人警察和一名拉丁裔白人警察毆打涉及交通違規事件的一名黑人羅德尼·金。根據事後統計,整起內亂造成各方約10億美元的財產損失,並有約53人於暴動中死亡,數千人受輕重傷,震驚全球。(本文擷取自維基百科)

(下圖右人物,即為當時遭受四名警官毆打的羅德尼·金

200px-CynthiaKelleyRodneyKingApr2012.jpg

而《暴動之城》要說的故事,

一位充滿愛心、堅強善良的單親媽媽蜜莉(荷莉貝瑞飾演),獨自收留了八位(你沒看錯,就是8位)無家可歸的孩子,並計畫收留更多孩子。她們居住在全是非裔、拉丁裔與韓裔居民的社區當中,鄰居歐比(丹尼爾克雷格飾演)是這個社區唯一的白人住戶。這段期間,一位非裔平民被四位警察以不當武力對待,不過這四位警察卻被法院無罪釋放,此舉讓社區中的不滿與憤怒達到顛峰,進而引發一連串暴動。這使得蜜莉不得不與歐比聯手合作,設法在混亂的環境中保護她的孩子們,並將孩子安全帶回家…。

預告片在此,看過了的話可以跳過XD!


而本片的最一開頭,

是從一個有著自己獨特漫步節奏的黑人小女孩、她走在街道上的景色展開...
至於在這個小女孩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呢,留給各位自行進戲院觀賞吧!

 

首先,我個人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研究劇中演員生平!!
一定要先來介紹一下本片男女主角

(不諱言,本片男女主角,是我一開始決定觀看此片的最大動機!XD)

 

首先,女主角的部分~!!
當然不能不好好介紹一下,咱們這位~~今年已經51歲了,卻保養得超好的金獎影后--荷莉貝瑞!!

(荷莉貝瑞詳細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

f_23063925_1.jpg

SO HOT!! 是吧!!阿~~斯~~~

來看幾張劇照吧!!

最具知名度的~~暴風女!!

不過演出了這麼多集之後,大概是真的演到膩了!

交代過去的章節也終於換了新生代演員了!希望她在之後的其他片裡有更好的發展!

(還是其實只是受不了自己一直翻白眼的照片在全球流竄?XD)

d1384554.jpg

還有性感的代表~~絕對不能錯過的《貓女》!!!

下載.jpg

雖然她也因為演出此片,在2005年獲得了 美國金酸梅獎最爛演技獎」,(覺得很壞!關於這個獎項大家可以上網查查!)

但也因為明星本人親自出席領獎自嘲而頗受好評!XD
願意接受批評指教的大方,讓很多人因此更加欣賞她!

tzeng-20050301231655.jpg

之後荷莉貝瑞雖然還是時不時接演到一些不是很被觀眾喜愛的片子,媒體酸成一片,嗆說影后亂接片聲勢下跌等等...

但是最近一次在《金牌特務2:機密對決》裡飾演知性的後勤型女特務,

讓人非常期待繼《007誰與爭鋒》之後,她將還有機會在續集中再以特務身分大顯身手!

2017-04-28-5902a3744baff-780x512-9965.jpg

 

回到她在本片中的演出:

如果是跟我一樣,原本期待看到荷莉貝瑞在本片中會再展好身材的朋友,可能會有些許失望。(先打預防針XD)

因為在本片中,她飾演一位照顧著一卡車可愛卻失控的小孩、為生活忙碌母親角色。

 

本片的重點也不是男歡女愛,更沒有像007那樣充滿危險感的調情戲碼,因此沒有讓她有展現美色、賣弄風騷的機會。

我想整部片最美的畫面,應該就是她對孩子們展現的充滿慈愛的面容了!
(不過當中有短短一小段的裸露鏡頭,仍可以窺見她保養得宜的好身材~

e9b5bba5-8184-4c8f-893e-83f81c724354.jpg

荷莉貝瑞在本片中的表現算是盡忠職守地呈現了角色,
我真的忘不了她每天早晨充滿愛地親吻她每一個孩子的雙腳的畫面,讓我不禁想到耶穌透過為門徒洗腳表達完全接納的愛情。


不過可能是因為她太美了、不夠滄桑(阿桑力不足XD),

所以一直給我一種「暴風女晚年退休之後在家照顧一缸小孩」的錯覺XD。

 

另外,本片整體感覺起來偏向記錄性質,目的似乎在喚醒眾人對於荒謬的合理化暴力行為的意識。
當中可能還包含種族歧視議題,霸凌、自由等等,因為被攝的角色有點多,著眼的重點也比較分散

如果是是枝裕和來拍攝此片的話,
感覺他會說:他要好好地拍攝荷莉貝瑞這一家人的生活,就算鏡頭跟出門,大概也會以尾隨母親為主,讓觀眾專注在這場動亂前後對這個家庭帶來的影響。

 

所以因為畫面有點零碎,在演技上本片沒有太多多讓她可以發揮演技的空間,但我相信接演此片對她來說,絕對是意義的重要性大過於片酬

 

而這部份對於接下來要介紹的男主角來說也是一樣的!


接著就要來介紹我們的男主角囉!!!

掌聲歡迎既性感、又神祕還很危險丹尼爾克雷格!!!!!

tumblr_inline_ouu5rz19Zx1ummt0r_500.jpg

看看那藍色眼睛~~

來為各位簡單帶到當初使他聲名大噪的007系列電影↓

2005年10月,克雷格獲選成為虛構英國特務詹姆士·龐德 / 007的第六任演員,並主演了他的首部007電影《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該片於2006年11月上映。雖然最初有人不滿由克雷格來飾演龐德,但他首次詮釋龐德的表現廣受好評,並入圍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最佳男主角獎!《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在當時成為龐德系列中的票房冠軍。

接著,克雷格又出演了三部龐德電影,分別為《007量子危機》(2008年)、《007:空降危機》(2012年)及《007:惡魔四伏》(2015年),其中《007:空降危機》是現時龐德系列電影中最賣座的一部。(本段摘自維基百科)

XP1511068371-00.jpg

然而似乎是想跳脫龐德形象的緣故,就像休傑克曼說他再也不想演金鋼狼了一樣(還在最後一集讓自己永遠的死了,把爪子再生人的棒子交給女兒

article-293-aunev0np.jpg

好帥好帥!!....

 

在演出過多部007龐德之後,

丹尼爾拒絕再演出龐德一角,而且似乎再高的片酬都喚不回他接演龐德的意願...


但在《暴動之城》一片中,據說是破格降低片酬接演了男主角!!
據說正是因為本片導演是【少女離家記】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導演,首部執導的英語片!
因此願意在本片中演出神經質的蠢呆奶爸!XD

一改之前在007的帥趣特務形象,有點歇斯底里,但又在關鍵時刻展現出奶爸柔情~XD
這樣的丹尼爾也是很不錯喔!!

hqdefault.jpg

 

只能說,

這部《暴動之城》,若您是荷莉貝瑞和丹尼爾克雷格的影迷,絕對必看!
因為有不同於他們以往形象的演出,算是一個蒐集的概念吧!

另外有想要身歷其境了解洛杉磯動亂的朋友也必看!

讓我們有機會重新看見那個少數權貴人士,意欲透過媒體力量隻手遮天的醜陋時代。

然後最可怕的是,這樣的事件其實每天都還不斷地在我們四周上演。

 

《暴動之城》將於6/1上映,

溫馨感人媲美【姊妹】,發人深省如同【關鍵少數】!

想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2018.05.29

arrow
arrow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