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動青春》 (英文名:Sweep over the dance hall. )
by 竹內友

22050214_1983565748557749_6386417069004035460_n.jpg

我的主耶穌啊!!⊙_⊙
竹內友幾乎是以王道戰鬥漫畫的風格,

在描繪社交舞這項充滿藝術性和悠久歷史的表演運動!

本作品畫風成熟穩定、
有著奔放且充滿魅力的線條。

 

作者塑造出各種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循序漸進將你帶進社交舞充滿熱度又激情的世界。(*´∇`*)

 

那些彷彿在耳邊想起的音樂、節奏,
甚至汗水的溫熱或是鞋用力踏在地板上的震動,都像從手中握著的書本傳過來似的!...(´ε` )♡

 

喔喔...我真的好喜歡噢!(´∀`)♡

這部漫畫,
他擁有所有引人入勝的漫畫會有的要素!(๑و•̀ω•́)

 

除此之外,
漫畫這麼多,到底宅老婆今天為什麼會特別來推薦這部呢?

 

我覺得,
以一部以運動或某種興趣作為主題的漫畫來說,

若能夠激起讀者產生[啊,好想要去學這個啊! 我也好想要像主角一樣!]基本上我就覺得他已經成功了一半。

或是反過來說如果無法做到這樣就可以說是失敗了!
畢竟運動就是熱血和青春、就是追求進步和極限啊!

 

再來若是看漫畫的過程當中,
能夠讓讀者產生心跳加速、起雞皮疙瘩,

甚至屏息等等跟角色感同深受的狀況。

然後當我放下書本之後的幾天,我的腦海都還會出現書中看到的特定情節或畫面。

 

甚至,即便你對此主題毫無興趣,
你都還是覺得故事本身教導了你對生命可以抱持的種種態度,

 

那這部作品我就會立刻跳出來推薦。

 

這是一部,
你明明知道絕對是靠著主角威能所謂「長得又矮又普通,卻擁有出人預料的學習力和壓倒性的努力」的設定,才會讓平凡無奇的主角擁有這些充滿奇幻遭遇的漫畫。

(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最接近的一部作品就是現在正紅的我的英雄學院XD)

 

然而即便我這看漫畫幾十年了的老屁股,
看了這部作品,
也都還是會忍不住對社交舞心生嚮往,想著沒有舞蹈底子的我也想試試看!
或是覺得「嗯,也許有些事我還可以在努力一下」。

 

另外這部作品沒有真正的反派,但你仍然會覺得主角在經歷一場又一場殊死戰!

 

為什麼?
我想那是因為對於表演藝術工作者來說,每一次的練習和表演,都是和自己的戰鬥。
當你選擇了這條社交舞的路,
你就一生都在與要成為專業舞者的你自己,或是退後、停滯的你自己戰鬥!

 

本作品我會給到快要滿分。

唯一令人掛心的部分是,

在主角還是初學者的時期,
作者在描繪一些動感和感動的時候,
就已經將畫面的表現力推到了至高點。

令人不禁想,
那未來要表現更具張力的情境的時候,
不知道堆不堆的上去呢?
不過我想竹內友應該有本事繼續驚艷讀者!

 

目前台灣繁中實體書版出到第7集,
是少數會讓我期待「下一集快出啊!」的作品!

 

#家有宅老婆
#sissi愛動漫
#舞動青春
#竹內友
#非業配真心推薦
#東立
#社交舞

arrow
arrow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