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話讓模特兒翻白眼》大賽

 

在2015/8/22那天,我在臉書舉辦了《一句話讓模特兒翻白眼》大賽,

還非常認真的列出了最高人氣得獎者的獎品!XDD(超認真!)

蠻驚喜的是當天有我們自家伊林許多同事參與,

到後來凱渥也有好多模特兒跑來玩~!XD (歡迎歡迎~)

IMG_1644

最後整理了一下大家投稿的內容,

在下面列出幾個出現頻率比較高的給大家參考,

也希望有機會作為參考,讓你知道原來下次這種話要對模特兒說出口之前要小心喔~XD

 

 

1、你們好好喔都吃不胖~

你告訴我什麼人吃不胖!!

我知道德州有一個女孩麗茲換了罕見疾病,天生就吃不胖,但我們沒有)

但我們是一般人,我們有在運動、健身、挑食物吃⋯等等。

 


2、感覺你們都賺很多!

因人而異,因時代而異,因地域而異。

當然這部分也需要各家廠商們、整個社會多多幫忙、尊重專業,不要亂砍價格,

製造業思維會讓很多追求價值和品質的產業消失的!

 

3、模特兒不就穿漂亮走走路而已嗎?有什麼難?

阿你來穿看看漂不漂亮啊,你來走看看走得好不好啊,

借你15公分高跟鞋,膝蓋要打直喔!還有小心下樓梯不要跌倒喔!

 

 

4、你們走一場有沒有賺十萬啊?
⋯沒有!!對不起!!我會努力!!是我不爭氣!T__T

 

 

5、我以為你們都不吃飯?
恩,我們不吃飯,我們只吃肉⋯還有吃土或吃衛生紙...

 

 


6、你是麻豆喔~!來啊秀一下走幾步台步~

你誰啊?XDDD 叫我走就走?

還是你看完我走秀要幫我介紹工作?

 

 


7、阿認識的妹不就很多,怎麼不介紹一下?

真的好多人問喔!但就不會介紹給像你這樣問的人啦!!

 

 

 


8、好好喔!女/男模都可以在後台看到男/女模換衣服!

你是多想看異性換衣服阿?!

還有後台換衣服那麼趕,根本沒空看啦!

而且對我們來說這就是工作,工作時不會注意到太多這部分啦!

 



9、你們要紅是不是都要跟廠商或製作人睡啊?

請給那些拼了命努力工作、製作好節目、好產品的製作人跟廠商,

還有模特兒一個發自內心的道歉。

 

 

10、模特兒是不是都很亂呀?


是不是政客都是騙子呀?

是不是做業務都很油條呀?

是不是設計人都不睡覺呀?

你覺得呢?

總是有是或不是的人,但不是大家都是。

 

Btw,我的衣櫃跟行李箱常常蠻亂是真的,東西好多!

 



11、那你是不是也認識那個xxx?他跟xxx的緋聞是真的嗎?

認識也不會告訴你呀!知道是不是真的也不會告訴你呀!

 



12、怎麼都沒有在電視上看到你?

謝謝你鼓勵我要跨足戲劇界、電視圈!

但我目前是模特兒喔!

 



13、這次沒有費用喔,互惠幫忙嘛!

我怎麼能確定你幫得上我什麼忙⋯?

 



14、妳們這個做不久啦,當興趣做做找個小開嫁了以後離婚還有錢拿!

幹麻詛咒我做不久,又詛咒我會離婚啊!

 



15、妳是打籃球的嗎?

其實這句蠻好玩的。

但是模特兒其實不太能打籃球,

因為我們的身體就是資本,弄傷身體就無法工作了。

 



16、那個xxx是不是有整型?

你管那麼多...

反正現在社會沒整型也會被說有整型。

 

 

 


17、哎呀~你們Model不會了解一般人工作有多辛苦啦~

那你們又知道Model有多辛苦?

 

 



18、就是沒什麼才藝才只能當模特兒啊。

模特兒現在要會做的事可多了咧!!

需要多才多藝的模特兒請洽伊林娛樂。

 


19、模特兒是不是都很隨便啊?

來來來~我們有好多二手衣隨便賣~

 



20、付給你們公司這麼多錢,多露一點、少穿一點是會死喔?

對,會死,吼哩系!
不是說不能調整,只是合作是要皆大歡喜!

請不要覺得錢多就是老大,不要當奧客!

也拜託不要原本講好這樣,後來臨時改那樣!怪我們不好配合!

 



21、當模特兒真好都有免費的衣服鞋子包包可以拿~

哪家廠商這麼慷慨,對辛苦把商品展示出價值的模特兒這麼大方,

可以發我們公司模特兒工作嗎?

 

這麼說當然是開開玩笑,廠商送東西不是義務,我們也不會硬是去要。

只是很多人對模特兒有這樣的印象是錯誤的,

我們每次工作完,商品都要卻是完好的歸還給廠商的。

 



22、你們模特兒都喜歡有錢的啊~眼睛都長在頭頂上啦!

我的眼睛長在臉上啊,你告訴我誰長在頭頂上?

你誤會了~光是有錢哪夠呢?

說得我們好像只喜歡錢不喜歡帥哥~(要比酸就來比)

 


23、你穿這麼少不會冷嗎?

那你穿這麼少會不會冷?

 



24、喔~所以妳是Showgirl?

模特兒很重要,showgirl也很重要,

但其實我們工作內容還是不太一樣,希望大家還是能知道一下。

 



25、我只是找個漂亮的女生來Demo一下也要幾千塊喔!

那你可以隨便去找幾個漂亮的,看看他們是不是真的很漂亮,

還有看他們會不會Demo。

 



26、要不是爸媽把你生這麼好,你哪能當模特兒?

謝謝我的爸媽,其實這句說得很好,要能當模特兒,先天條件通常是必要的,

只是有時候會覺得忽略了我們其餘所有的努力,覺得心酸。

 

27、你們這行很好耶,不用打卡上下班可以自由安排時間。

嗯,一整個月沒Case的時候更自由。

 



28、當模特兒幹嘛念這麼多書?

好啊,不要唸書,

然後等到我們口拙笨舌時,又說我們是花瓶。

 



29、秀完產品順便幫忙主持一下不行嗎?上次那個XXX都可以?

那你幹嘛不找xxx,去找啊。

也不是不幫忙,只是要做什麼事以及酬勞為什麼不事先講好,

這麼容易可以隨便上的話你自己來啊XDD

 


30、你們素顏是不是都很恐怖?


真正的模特兒素顏不會很恐怖,

只是看起來氣色沒那麼好而已,你說的應該不是模特兒。

 



31、模特兒就花瓶啊。

花瓶也有分等級的,貴的花瓶比花還美,你可能買不起。

 



32、妳都這年紀了還在當模特兒?

你知道世界上最老的模特兒八十幾歲嗎?

只要世界上有各種年齡層使用的產品,其實就會需要各種年齡層的模特兒。

btw,干你什麼事啦!XD

 



33、我知道妳呀!你有演那個xxx!
其實我根本沒有演耶......
你真的認錯人了,有時候不確定的話,就不要說後面那句比較安全⋯

 

 

34、妳們應該認識很多小開吧!

到底哪來這麼多小開可以認識啊?

你說的應該不是模特兒吧。

 



35、模特兒是不是天天跑夜店喝酒啊?

我都跑漫畫店跟書店。

對了,天天跑夜店喝酒應該沒辦法當模特兒,

因為皮膚可能會爛掉,而且隔天工作走位會記不清楚啦⋯

 



36、喔喔我知道啊!那個xxx也是你們公司的模特兒嘛!!

xxx不是我們家的。
到底為什麼會搞不清楚卻還能很有自信講出錯的答案呀⋯

 

 



37、那你也有在接展場?

講的好像全世界可以做的工作只有展場。

再說一次,模特兒不是ShowGirl。

 



38、你們真的都有在陪吃飯嗎?

我都有陪我爸媽吃飯,這樣算嗎?

 



39、謝謝今天伊林模特兒的展演~!

但台上是凱渥模特兒......
主持人辛苦了⋯是接太多場昏頭了嗎?

btw不同家公司代入也適用,覺得奇妙!!

 



40、那你們買化妝品可以便宜嗎?

那你每天都要吃飯,吃飯就會比較便宜嗎?

 

化妝品是我們工作的活兒,但我們也一樣是要花錢買的,

還有請不要隨便請模特兒幫你跟廠商代購東西,如果你們不熟,另一方面是廠商也不見得會給折扣。

 



41、阿你們走完秀珠寶不是送你們喔?

真的都送我們的話我們現在早就富士比榜上有名了!

還有「你戴好適合喔!買回家!」,

買得起我還在這跟你走秀?XDDD

 


42、什麼!?你是模特兒!?(瞪大眼睛)

你中樂透嗎?

幹嘛這麼驚訝?!

 

 



43、你什麼時候會紅啊?

嚇哭T________T!!!!我不知道阿...

 

 



44、哇~可以不要站得離我這麼近嗎?!好有壓迫感!

阿你是要我站哪!放心~再也不會靠近你!!

 

45、你身高可以分我一點嗎?

啊到底是要怎麼分給你?啊到底是要怎麼分給你?

包含八百萬次的「到底吃什麼可以長那麼高?」以及「腿好長好想把你腿打斷~」

對了順便分享小知識,

小時候抽高時期要長高、長得好,最重要的營養素不是只有鈣質,而是蛋白質。

鈣質是幫助長大大骨骼密度更加密實,所以光補充鈣質狂吃鈣片是長不高的,總之就是所有營養素要均衡攝取!

 

 

46、上面空氣新不新鮮?

我是住在喜馬拉雅山嗎...

 

 

 

 

 

各位點進來看了這篇的網友大家好:)

謝謝你看到這裡!

以上46點,是我擷取自活動中比較多次有參賽者投稿的內容,

以及我個人覺得感同身受的內容!

 

如果你剛好也參與到了這場活動,

你可能也感受到了當下氣氛之熱烈!XD

若是想要看更多內容,也歡迎到臉書自行搜尋回顧一下。(大賽成績也已公布)

 

最近《一句話惹怒XXX》的遊戲非常盛行,

讓許多臉書使用者不堪其擾。

(其實很不好意思這時候又多辦了這場比賽)

 

但我認為非常有意義。

 

因為這樣的遊戲目的,

不是只是讓大家發洩心情,

也不只是是讓大家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對工作環境現象的質疑能一吐為快(也許平常說出來,會被說是抱怨或唯恐天下不亂?),

 

而是更是希望能夠藉此機會,

讓這個社會上的人們學習互相尊重。

 

讓我們明白原來各行各業有許多眉眉角角,

以及我們對於不明白的專業領域,常常有錯誤的想像、認識。

 

此活動也許不適合太過認真去解釋一些概念上究竟有什麼問題,

那會太過嚴肅了些。

但是我覺得大家會討論,

就是個了解彼此的契機,這是件好事!

 

也謝謝所有參與活動的模特兒!

謝謝你們讓這次大賽很精彩豐富!

 

另外因為當中有些業界前輩,

所以選出來的句子考量到個人隱私,沒有標上投稿的人以及回應的人是誰,

所以若有任何一位模特兒希望備標註上去,麻煩不吝告知:)

 

謝謝各位!

 

Sissi 2015/8/23

 

arrow
arrow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