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心得】《NEVER ENDING DREAM-HIDE STORY-》X JAPAN吉他手HIDE人物傳記

NEVERENDINGDREAM (3).jpg

 


寫著這篇讀後感的同時,
我邊聽著Youtube Music上還能找到的HIDE的歌曲、
邊感受他這些即便穿越了20多年,依然順耳好聽、並且走在時代最前端的搖滾創作。
 


NEVERENDINGDREAM (5).jpg

其實原本我除了X JAPAN樂團的歌曲之外,
幾乎從來沒有認真聽過搖滾樂。
對搖滾樂團大多是「吵鬧、瘋狂、無法在想要專心時聽的音樂」
或是「毒品、性、愛」等等這一類的刻板印象。

在看過《WE ARE X》X JAPAN的記錄片電影之前,
其實對X這個樂團也一知半解,更不要說對搖滾樂。
只記得自己大學的時候,班上有很喜歡這個樂團的同學。



直到看了記錄片、聽過他們的音樂之後,驚為天人!
覺得「實在是太棒了!!竟然有讓人心靈感到如此熾熱卻又平靜的搖滾樂!」

覺得搖滾院令人感到「平靜」也許是很奇怪的感想吧?
但事實上在我某一段精神上病入膏肓時期,
甚至要聽著耳機裡傳來的超大聲的X JAPAN的歌曲,才能順利入睡。

人生第一次遇見一個搖滾樂團,會讓我想要一聽再聽。
 



因為看了這本書,
讓我也邊看邊稍微去搜尋了不少HIDE喜歡的樂團作品,
包含最早作為他搖滾樂啟蒙的 #接吻樂團 等等,
以及他自己挖掘並協助出道的團、
以及後來自己與團員陸續創作出的歌曲。

其中一首為了罹患罕見疾病的歌迷創作的《MISERY》,
非常溫柔、非常好聽,在以Riff的組成為主的搖滾樂中,
放入了印象深刻的又順口流暢的溫柔歌詞。


這是官方MV版本,歌詞其實不斷提到悲慘,但其實是想鼓勵他的歌迷們。
 



另外還有我覺得感覺更加明快的LIVE版本:


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也是百聽不膩。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一首當年HIDE以《HIDE with spread beaver》與幾位團員組成的樂團,
正式展開樂團活動的歌曲《ROCKET DIVE》。
當時適逢歲末X JAPAN宣布解散、歌迷們傷心欲絕的時期,
這是一首希望鼓勵因為X JAPAN解散而感到傷心的歌迷們的歌曲!

真的是即便工作時聽,也不會覺得吵雜想關掉,又不覺得無聊。
雖然歌曲本身就是不斷互相影響傳承,
但甚至在現今,許多搖滾歌曲中都能找到HIDE的作品的影子。


官方MV製作得非常用心精緻,
據說拍攝當天HIDE也因為密集的工作排成前一天根本沒有時間稍微闔眼睡覺,就直接前往拍攝現場。
但是只要一開始工作,HIDE總是瞬間拿出最專業的工作態度,盡心完成每一份工作和宣傳作業!

另外還有一首《PINK SPIDER》,這首單曲推出時拍攝的場景也非常用心。
特別拉著所有團員飛到洛杉磯,外景甚至選了治安特別差的一區來進行拍攝,
拍攝過程中也發生了不少驚險事蹟。但是完成的MV即便到今日來看都還是非常精緻有美感。


根據本書作者 #大島曉美 近乎貼身的詳細記錄,
HIDE彷彿有用不完的體力跟精力,
看完整本書你會很驚艷HIDE好像永遠不會累,
他用了短短的33年,完成了許多人無法做到的事情。

而且雖然常常因為酗酒惹事、受傷,
但在大家心中永遠溫暖、細心、聚會中炒熱氣氛的開心果。
X JAPAN團長YOSHIKI更形容HIDE是「X JAPAN之母」,
沒有HIDE從旁的各種協助,
身為團長勇往直前的YOSHIKI有時候也無法圓滑地解決與他人之間的溝通。

他在眾人心中就是這樣一個熱情又溫暖的存在。

跟耶穌上十字架的年齡相同、
年紀輕輕的33歲就離開人世的HIDE,
死因在網路上也有多處可以查到更詳盡的資訊。

想要更多瞭解這位為日本搖滾開創出全新道路的奇人,
也可以到HIDE的維基百科上了解:
https://zh.wikipedia.org/wiki/Hide

 



離開人世的那一天,
HIDE其實正準備要展開與瑪莉蓮曼森的世界巡演,
HIDE全力以赴要邁向世界的搖滾事業正要起飛,卻突然畫下句點。

也許正因為HIDE走得如此突然,
更加添了人們對他種種的思念。

謝謝HIDE帶給這個世界這麼棒的音樂,
並且在去到另一個世界之後,
依舊不斷活在受你影響的人的音樂以及生命當中。

以及帶給像我這樣的人,一個
「原來世界上有這樣全力以赴追求自己熱愛事物的人存在」的激勵。


看完這本書,
我覺得自己重新認識了X JAPAN,
也重新認識了HIDE,還有他們的音樂,
並且更加肯定自己一輩子都會是他們的歌迷。

同時也覺得獲得了能再用力一點努力的力量。
 

NEVERENDINGDREAM (2).jpg

因為疫情而工作受到影響的我,
也因為這本書能夠有機會檢視自己利用時間的方式。
希望自己可以鍛鍊更好的體力、
希望自己珍惜身體健康的同時又更有效率的利用時間、
更加有實行力等等...滿滿的想讓自己可以做更多事的念頭,
在開始閱讀挑戰前日子過得非常糜爛的我心裡飛快孳生,
謝謝HIDE還有作者推了我一把。
 




若是對這本書有興趣,也歡迎到我在蝦皮的賣場看看是否還有還未售出的二手書:
https://shp.ee/r9sdxct
歡迎大家購回一起分享我讀這本書的喜悅!


2021.6.20  Sissi   #365天閱讀大挑戰 #一天一本書 #DAY5 

 

arrow
arrow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