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往直前灰姑娘》1-4

 By 林珉萱(小威老師)

今天來聊《勇往直前灰姑娘》這部正在連載中的閃亮亮超好看少女漫畫!!❤️

(奇怪怎麼有一本不是本作的書混在裡面?😂😂😂)


首先我想說!!!!

這部真的是值得收在家裡書櫃的少女漫畫!!❤️🙈👍🏻✨✨✨


我很喜歡林珉萱老師用心處理每個畫面的美感以及合理性,在《勇灰》中,幾乎沒有讓人覺得被馬虎處理的細節。⭐️⭐️⭐️


閱讀過程很流暢,

還會讓我有「想要回頭重翻看一次重要場面」的衝動!👍🏻😆


而第二回結尾女主角的全頁「美背」~😍

讓整部作品定下一個很大氣的基調!!

給人一種即將展開精彩情節的預感!


(事實上因為劇情鉤子很強,

所以我用非常快的速度看完了單行本😏🎶)


老師的筆觸感覺有投入感情!XD

並且總是不經意提供養眼鏡頭!🙈🙈🙈

(養眼鏡頭不用太多或太鹹濕!讓人揪心跟來得那麼剛好又有點措手不及最棒!XDDD)


角色方面,

除了男的帥、女的美,

個性塑造上也很鮮明!😬


目前為止《勇灰》裡的重要角色中還沒有真正的壞人,所以讓讀者無法討厭、甚至喜歡每一個角色,我覺得這非常高明!

也讓故事本身給人清新的感受!✨👍🏻

(然後我喜歡長得像草間彌生的奶奶XD)


我喜歡女主角的直率堅強,

是一部讓人看了會得到勇氣的作品!👍🏻


劇情方面,

原本預期的麻雀變鳳凰劇情,

在第二集竟然又有了超展開!!!❤️👍🏻😂

(覺得還好我沒有先被任何文宣暴雷!XD)


雖然窮女主角和富家少爺的愛情故事古今中外多得不勝枚舉,結局大概也就那幾種,


但一樣是從A點走到B點,

有人搭高鐵,

有人成就一場永生難忘的旅途。


《勇灰》一定會是後者😋😋😋👍🏻❤️



最後還是想提一下我覺得《勇灰》美中不足的部分🤔:


我覺得《勇灰》內容的品質是很有大將之風的,無論從成熟度、商業角度來看都無可挑剔。


所以接下來要說的,

可說是因為內容優質才衍生出來的問題吧!😂


事實上直到第4集的封面,

才真正顯露出「想讓這部作品擺在架上可以立刻被讀者發現、買走」的氣魄。

(奇妙的是,第4集封面是與故事本身關聯性最低的角色小時候🤔)


所以無關作者本身畫風、

也無關那些閃亮的白色點點或閃光(事實上那些少女漫畫裡好愛用的點點看多了真的會煩😂)。


只是前3集的封面,

當我走到擺著一堆尖端少女漫的平台前,我覺得較難看出差異性,如果不是衝著老師的名字,真的很難注意。🤔


我本來在想是不是畫面立體感的問題,因為畫面整體看起來有點平面。🤔

但其實老師的彩圖亮色、暗色都有充分的運用。


我覺得可能是⋯🤔

用畫內頁彩稿的格局和功夫處理封面的結果?


對我來說,

如果作品本身不是靠史無前例的劇情取勝,或是有特殊需求不能畫或是一定得畫什麼的話,那封面應該就是要展現作者畢生絕學的一個位置?🤔


就是我不用等完全版,現在的封面就讓我覺得這本單行本有收藏的價值⋯

大概是這種感覺。🤔


目前真正讓我看了封面就想把漫畫買回家的國人漫畫,不看作家名氣,或沒看過作品連載的話,也只有某部少年漫而已。


日漫的話,

會讓我有此感受的則有《零之領域》、《迷宮飯》、《姊嫁物語》⋯其他的一時沒想到。


以上!😅

整體而言,《勇灰》真的是國人漫畫中難能可貴的作品!錯過真的可惜!


最後,一直渴望畫BL的老師,

她以「小林威子」筆名出版的BL漫《戀愛夢遊》也非常好看XD!


一集完結、不拖泥帶水地精彩!相較於很多自我滿足的BL作品,這本很有誠意!XD(我完全感受到了老師想要把男性臀部畫得好看的心情了!)



傳送門:

《勇往直前灰姑娘》最新第4集:

http://m.kingstone.com.tw/product.asp?km_code=2019478307809&actid=BookPage



#sissi #sissi愛動漫 #尖端 #勇灰

#林珉萱 #小威老師 #小林威子

#勇往直前灰姑娘 

#台灣 #認真 #未完待續 #細膩 #華麗

#單行本 #國人漫畫 #台漫 #讀後感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