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妄想女子Sissi自立更生沒做功課初遊日本--東京自由行第一日! (中)

 我的旅程,在京成電鐵上繼續前行!趕緊來自拍一下!

IMG_6405.JPG  

雖然一樣是電車,但風景不一樣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邊也放上短短幾秒的影片(真的只有幾秒喔!不要打我!)
讓大家稍微感受一下這讓人心蕩神馳的清爽氛圍... ↓↓↓ 

   

 

沒錯!影片就這樣!

其實我沒有想要多說什麼,因為「日本太美了!」是我搭上電鐵之後的第一個感想!

電車上看窗外的風景,讓我搭乘清晨飛機的疲憊感一掃而空!

想說怎麼連理當雜亂的田間風景都這麼生氣蓬勃?!

也終於見識到了傳說中電車上的橫幅廣告,

據說有狂熱份子,

會為了蒐集橫幅廣告上的明星照片而偷拔走廣告...!!

 

 

此外Sissi我個人最興奮的一點(跟一般人興奮的點可能不一樣),

大概就是見到了日本典漫畫「新世紀福音戰士」裡,不斷出現的電車場景

像是這樣 ↓↓↓↓

IMG_6413.JPG 

還有這樣!↓↓↓↓

IMG_6410.JPG

 

就連完結篇的最後一話場景,也是發生在電車上呢!!

164316715481   

彷彿來到漫畫裡的世界阿啊啊啊!!!!(宅力全開)

感覺下一秒回頭就可以看見綾波零了哪!!

20121121045343873  

(※這個畫面並沒有出現在我搭的電鐵上!XD 這是富士急行和電影《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共同合作的「EVA:Q×FUJI:Q計畫」,是「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公開記念電車」。其中重現了非常多劇中的經典場景! 好想搭看看啊!>\\\<)

 

咳恩...抱歉又大離題。

 

就在我浸泡在日本文化、連車廂內物件都拍個不停的同時,

突然間驚覺......奇怪!我的行李箱下半部怎麼變這麼燙!? (想說是我行李箱裡的暖暖包破了嗎?!)

低頭一看,才發現...↓↓

 

 IMG_6471.JPG  

原來日本的電車,在座椅底下藏了暖氣啊!!!

這就是為什麼當天氣溫明明顯示攝氏7度,我還穿著剛從台灣出發時的裝扮,卻一直沒什麼冷的感覺!

(京成線成田空港站的搭乘入口,就在機場的地下,除了下飛機搭接駁巴士那一段之外,還不會有機會走到戶外)

 

而我在旅程的接下來幾天,也在冷冽的氣候中真正見識到:

日本人面對一年四季如此劇烈的變化,優雅與之共存的方式。

初到日本還沒習慣如此氣候的我,只能每天盡量以最保暖的方式出門,走在路上時,跟有型的日本女子相較真的很狼狽!

 

喔對了,這幾天我也養成了一個每張車票都要拍一下的奇怪習慣↓↓

IMG_6463.JPG

話說,這種票卡雖然輕便,

但是也還是讓我遇到了票閘吃票的時後票被卡在機器裡面的情況。(就像印表機卡紙那樣)

不過放心,通常都會有個站務員一直坐在票口盯著出入遊客發生什麼事,他會立刻過來幫你處理!

 

緊接著,來到了第一個轉乘站,新宿線本八幡站!但在上車之前,

迫不及待地先拍了一小段活生生的自拍錄影!XD

 

那裏的陽光灑在身上,就像金色的棉花糖裹住妳四周一樣。

就算我有化妝,剛下飛機的疲態也應該擋不住才對,

但是卻可以看起來氣色超級好!

 

雖然影片又是什麼話也沒說,

但是其實比起照片,我想影片更能記錄下當時環境帶給我的感動!

這樣的感受,妳說,我該怎麼形容給妳聽呢?這些說法、影片,都比不上妳親身走一趟...

所以我只能拼命寫部落格文把妳騙去日本體會了!

 

  

到了日本另外一點驚奇的是,

美麗的陽光跟乾淨的空氣,還有模型一樣的房舍!


讓明明應該趕快換車前往飯店的我忍不住多駐留了一會兒,東拍拍西拍拍!

IMG_6449.JPG

希望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我雀躍的心情!

 

不過...手上大包小包其實很不方便!

也是首次感受到一個人在日本旅行最大的不便,就是......

3. 沒有人可以幫妳拍照!!

對!!想要拍風景、拍建築、拍自已,很不幸妳通通都得自己來...或是想辦法找到拍照技術不會太差的路人...

不過除此之外,其他妳可以想像到的不方便,都有辦法解決。

所以自己來日本旅行的朋友,千萬千萬記得要帶一隻厲害的自拍神棍唷!

或是千萬別嫌麻煩就不用!不然會跟我一樣,手機裡都是臉很大的自拍...像這樣 ↓↓↓

IMG_6455.JPG

(其實我是過度多慮了,因為擔心拿出自拍神棍就像個死觀光客,

等於昭告天下來說歡迎搶劫,所以後來在人多的地方就幾乎沒拿出來。

但是現在有點後悔,我真的想太多了!

 

同時,也在此刻感受到不事前規劃行程(沒做功課)的好處!(喂!!不要再亂勸人不規畫了!明明就是妳懶!!

就是妳想在一個點待多久就待多久,要自拍到妳手痠為止也可以,

妳不需要急著想要去走完原本計畫的行程,

也不會因為沒完成原定計畫而感到遺憾。

 

而我覺得這也是我這次初來乍到日本,就自己一個人來自由行的幸運,

因為日本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新鮮,任何一個景點或行程都足以讓我產生興趣。

而且日本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

如果想走的某個行程臨時無法去到,也隨時可以選擇改去其他附近的景點。

(當然妳本人需要具備這樣能屈能伸的特質,

這也是我為什麼這次後來還是決定一個人跑來日本,因為比起遇到變動行程會生氣的旅伴,不如都自己安排啦!)

 

咳嗯!...扯遠了!再次聚焦在我的旅程上。

進了車站,買票的時候,第一次在售票處見識到了都營地鐵的地圖!!↓↓↓

IMG_6474.JPG

 

重點是!!這還只是都營地鐵喔!!

我這次在日本總共就搭到了京成電鐵、東京Metro、都營地鐵、JR這幾個不同的鐵路系統!!(死)

13438145943_05f06b6e28_o

就算要我先做功課,我也不知道要從何做起啊!!

(話說妳不要再推卸責任了...


不過其實搭起來沒有一開始想的那麼可怕,

基本上各系統在幾個重點車站都有相連。

甚至都營地鐵東京Metro還有合作推出一日卷(1000円),可以單日在這兩個系統搭車搭到爽唷!(啾咪~)

 

當然,別忘了,妳還有GOOGLE MAP大神 啊啊啊啊!

要在哪一線的那一站換車,谷歌大神比站務員還清楚唷!

 

對不起,我必須要強調我沒有冒犯站務員的意思!

...這裡一定要分享一下,日本的站務員是非常親切的!(或著該說權限非常大)

如果你真的急需借廁所,或是買錯票,他會二話不說讓妳進站、退票唷!

日本真的是一個互信基礎很深的國家!(但也有一說是極度不信任,以至於可以抵制背信行為的設施很完善XD 哈哈哈)

 

不過最後還是提醒一下,

有機會來東京的朋友,可以的話,

4. 記得先在機場購買東京地鐵優惠卷


對於到處跑的觀光客來說,真的省很大!

(但是...是的,令人心痛的是,因為我沒做功課,所以我是回來寫這篇文的時候才找到這張圖很這些優惠資訊...好蠢...

 

接下來就連地鐵內的風景都讓我觀察地津津有味!

例如非常清楚的提示跑馬燈↓↓

IMG_6510.JPG

 

這是什麼?飲水機嗎?

IMG_6516.JPG

 

還有隨處可見的警示標語↓↓↓  癡漢...!!XDDDD

我這次事都沒有在電車上遇到,

不過在東京鐵塔一樓的紀念品店的時候有遇到一個跑來問我是不是一個人的奇怪大叔...!

IMG_6432.JPG IMG_6473.JPG  

 

↓↓↓ 還有...

5. 賞心悅目的各式廣告和標語!

其實去日本回來台灣之後很不習慣的一件事就是覺得很想念日本排版漂亮、資訊清楚的廣告啊...

IMG_6434.JPG IMG_6472.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6.無論天氣多寒冷,日本人的打扮看起來都還是很有型!!

 

特別是日本男子上班族冬天都會穿的黑色長板風衣外套,

好帥氣啊!!!!!!!!!

 

在成田空港站看到從電扶梯湧上來的一大群上班族,

我被諸位頭髮抓得極度有型、穿著俐落得體西裝的男士們、

還有雖然不是全都美若天仙,但穿搭上、妝容上都無懈可擊的優雅日本女性們,徹底震懾了!!!

我踏進日本國家大門的那一刻起就被大和民族給征服了!!

 

我多想把那一刻畫面拍下來給大家看,但是聽說...

 

7. 在日本非常注重隱私,是不能隨便偷拍別人的!!

好像聽誰說過,有人只是因為好玩,

拍了路邊喝醉酒的上班族大叔,結果竟然就被警察帶走了。

IMG_6515.JPG     

↑↑↑所以我只有拍到這樣的背影,無法捕捉一大群黑衣一樁上班族湧現的畫面給大家看。

 

還有,原來...

8. 東京的電扶梯是要靠左邊站!!!

 

(又是一個沒做功課所以到了當地才發現的事...)

IMG_6431.JPG

 

 

就在費了千辛萬苦之後...終於...!!!! 到達了瑞江站!!

IMG_6476.JPG IMG_6478.JPG

好美的小鎮啊啊啊啊阿!!!!

總覺得又是日本動畫裡可以看到的場景啊啊啊啊阿!!!!

(妳們不要看我寫文章寫得很嗨!我到飯店的時候可是已經快要中午了說!嗚嗚嗚!

 

於是我也終於平安抵達我接下來幾天要居住的瑞江第一飯店(瑞江第一ホテル)

IMG_7492  

 

雖說一開始是旅行社為我安排了這家飯店,

但是這地區在後來,也成為了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場所。

將來如果再有機會去東京,我一定會想要再來這裡一趟。

 

 

旅程進行到這裡......

為什麼寫了老半天還是只寫到抵達飯店......

抱歉抱歉... 初次來日本,太多體會想分享嘛!

(但老實說我也好緊張,因為我最近好忙碌,我會不會寫不完啊!?)


接下來下一篇就要火力全開加速啦~~!請各位期待下篇!

 

 

(下篇待續)

 

還沒看過(上)篇的朋友,歡迎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