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妄想女子Sissi自立更生沒做功課初遊日本--東京自由行第一日! (上)

IMG_6444.JPG  

↑↑↑在抵達日本後拍的第一張氣色極好、陽光充足的照片!

 

是的,在下在2015年,東京正冷到不行的1月份,

就這樣隻身飛去了日本展開為期5天4夜的自由行,

只為了一圓從小到大想看東京鐵塔一眼、感受日本各樣文化的美夢!

 

所以首先,出發之前,就像所有準備出發旅行的人一樣,我一定會問這個問題↓

 

Q:一個從來沒去過日本的女生,

自已在冬天跑去日本5天4夜自由行的話,

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呢?該怎麼規劃行程?

 

日本這麼近、流行的東西相似、日本人又頗愛台灣人、機票便宜又不用簽證,

只是去個日本,而且才五天四夜,究竟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或是有什麼需要規劃的?

 

恩...其實...(扭~)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發去日本、第一次去東京,

也是第一次出國自由行,更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到沒有親戚朋友全程接待照顧的國家!

這麼多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我心心念念的美好國度日本...

想當然爾我當然是興奮同時又.........覺得害怕!!

imas-anime-07.png  

 

因為工作忙碌加上自己很愛拖的關係,

一直到出發前三天,才有空去仔細看自己的機票跟訂房資訊

確認了飛的是「東京成田(Narita)機場」,而不是「羽田(Haneda)」,

以及我這幾天要住的飯店是離東京市區超~~~級遠的江戶川區瑞江第一飯店東橫INN...

在地圖上的距離大概是:涉谷-東京鐵塔---瑞江----------------成田空港

 

那這時候你就會說:

「這樣不對阿!你都沒弄清楚自己住哪裡,你要怎麼規劃行程?車票怎麼買?時間怎麼分配?

 

對壓!你說的對極了!所以我這次出發

完全沒有事前規劃行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此外,在下的日文...真的很

破到只會講像是廁所啦、壽司啦這些,在你安全到達飯店之前根本也派不上用場的單字!

也不像那些日語已經好得像日本人、可以在當地游刃有餘、自在出入的日本旅遊專家(阿是有這種專家喔?!)。

 

好在五十音已經會了,漢字也看得懂幾個...加上憑信心相信自己可以遇到英文也溝通得了的日本人...

 

所以我就把一切不安交給上帝,

在清晨搭著香草航空,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啦~!(超不負責任!!

 

↓上飛機啦!btw,這裡有個小建議,無論是去哪個國家,

如果是搭乘時間點有機會看到日出或日落的班機,請大家跟航空公司爭取靠窗的座位呀!

IMG_6380.JPG    

 

 

咻~短短三小時~

在乾到讓人快要流鼻血的機艙中醒過來後,日本到啦!!

 

 

 

IMG_6381.JPG

↑↑↑小型機在日本機場著陸後,要下飛機走一小段路,去搭在一旁等候、準備把我們送到航廈的接駁巴士。

我抵達的時間是早上7:30左右,剛好有機會在冷冷的空氣中欣賞到日出...

 

走下飛機,踏上日本國土的那一刻,我內心的感動難以言喻。

 

我這輩子喜歡了日本這個國家這麼久,

美國、歐洲、東南亞等等其他國家也都去過了,

竟然直到現在才踏上這塊離台灣其實不遙遠的土地!

 

四周充滿日文、日式風格的廣告、說日文和日本腔英文的機場工作人員...

讓我確確實實感受到,我真的來到日本了!

IMG_6392.JPG  IMG_6384.JPG  

 

不過,就在我出了海關來到機場大廳,

前往各大日本客運的售票詢問處,

準備要買車票前往飯店的那一刻,挑戰來了...!!

 

我發現..........

 

1.日本人說的英文,我聽不懂!!! 

其實各個車票售票詢問處人員都很專業,貌似擅長接待外國人,

甚至有幾個詢問站還有安排專門接待外國人的服務人員。

 

但即便如此,日式口音的英文,還是會成為對日語不夠有Sense的人的一大挑戰。

所以真的強烈建議各位不要像我...想著船到橋頭自然直,

或是想說到現場挑戰自己的英文聽力(ㄜ...妳要挑戰我也阻止不了妳啦!)

 

請務必在出國前就要先調查好最基本的從機場到飯店的交通喔!(話說這不是基本嗎...?是我自己活該啦...

(那位之前告訴我「日本交通網很強大,幾乎什麼地方都可以去!安啦安啦!妳到那邊再問就好!」的朋友,我當下在機場遇到這般窘境時真的在心裡巴了你的臉好幾下...如果我回不來台灣都是你害的!

 

 

咳嗯!...嗯...那麼...

就在我發現我無法跟服務人員溝通慌了、

不知道該買坐到哪裡的車票之後,我該如何是好咧?!

沒關係!我們還有終極祕密武器!就是......

 

 

GOOGLE MAP大神!

讓GOOGLE MAP的導航系統為妳找到出路吧!

  

2. 國際漫遊吃到飽,估狗大神帶妳跑!!

是的!!如果沒有吃到飽的網路可用,隻身一人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絕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如果語言不通、看不懂機場標示、或是...ㄜ...沒做功課

此時又無法使用神通廣大的Google Map,光是如何從機場離開這一步,妳就不知到該怎麼辦了!

阿出不了機場,接下來還要談什麼行程!?

 

 

所以記得,可以的話,

在出國之前就先向電信公司申請好國際漫遊,
這樣一到當地,時間一到就可以立即開通!

 

A.建議出國前先確認自己抵達、離開當地的時間,來決定申請漫遊的期間。

幾月幾號的幾點開始,總共幾天。

因為國際漫遊吃到飽費率通常是以日(24小時)為單位計算

如此以一來,抵達當地就可以馬上開始使用,

畢竟我們都有個習慣,就是一到當地後就趕快打個卡上傳照片報平安順便炫耀吧~!?XD

 

舉例來說:我是在日本時間的 1/16 7:00抵達 成田機場,在日本時間的 1/20早上7:00飛離 成田機場。

那我開通的時間最好就是:台灣時間 1/16 6:00連續四天,所以國際漫遊會在台灣時間 1/20 6:00停止,也就是剛好在我1/20 早上7:00 上飛機的時候停止

 (因為日本比台灣早一個小時,台灣電信公司當然是以台灣時間計,他才不管妳在國外是幾點!)

 

B.先上網查電信公司在該期間有沒有國際漫遊優惠。

像我現在使用的門號是台灣之星,剛好這期間就有旅日的單日國際漫遊費用優惠!

一天的國際漫遊網路吃到飽只要88元,所以四天下來只要352元,真的幫了我大忙!

所以我當然開開心心決定先申請啦!

不過如果沒有優惠的話,也可以上網找一下其他更優惠的方法喔!

(我也只是覺得這樣申請也方便,畢竟我連功課都沒做了...(被踹飛))

 

C.出國前在台灣就打電話給電信公司完成申請。

通常妳查到的國際漫遊費率資訊網站就會有申請專線,如果決定了要申請,就請立刻打電話過去吧!

服務專員會跟您確認妳要去的地區,以及申請的時間,還有到當地之後會連上的日本電信公司等等資訊,

提醒妳不要連錯,如果連錯,記得到「設定」裡手動選取該區域可以搜尋到的電信公司,這些資訊都要記下來唷!

 

D.抵達日本後若發現無法上網,請在手機的「設定」項目裡調整。

第一步當然是在「設定」裡打開「國際漫遊」的開關,如果此時還是無法連上網路,請

開啟「航空模式」再關閉,如果如此操作後還是連不上,就請直接關機,重開機一次,基本上就可以囉!記得要確認抓到的日本電信公司是不是當初申請時確認的公司唷!

 

 

為什麼要花這麼大篇幅講漫遊呀?

因為有網路吃到飽的話,妳就可以隨時使用地圖、上網查景點開放資訊、票價、隨時分享旅行照片、遇到危機時趕緊發訊聯絡朋友,算是在下這次旅程當中極為重要的關鍵。

另外也要留意就是手機用電量,特別一直使用Google Map的旅行者路痴們。

 

例如我這次攜帶的是iPhone 6 Plus一隻,以及10,000安培的行動電源一顆,算是剛剛好

請不要帶電量極少的行動電源!

妳不只會後悔到了傍晚之後想拍的照片都沒辦法拍,

還有可能因為無法使用手機的各種工具而在日本走失!

 

以上,是申請國際漫遊的一些建議。

 

大概是心臟很大顆,想著反正有Google Map就萬事OK,

所以我還是先迫不及待地去了機場裡的便利商店,欣賞了一下日本商店裡賣的商品,

並且吃到了我在日本的第一餐!

IMG_6393.JPG    IMG_6396.JPG  

 

呀~~~
日本店員聲音好好聽阿~~~~

 

話說回來,

可能有人會擔心在順利連上網路之後還會有網路訊號強度的問題不過這點在日本似乎還好。

而且我這次到日本連上的是日本最大的電信公司Softbank

所以除了跟台灣一樣在地鐵或一些比較人煙稀少的曲會收訊較差之外,大致上都能順利連上網路唷!

對於隻身在日本旅遊需要隨時查Google Map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接著我就透過Google Map順利找到了前往瑞江第一飯店的方法:

 IMG_6422.PNG

 

貌似先搭乘「京成線(Keisei Main Line)」,所謂的京成電鐵,到達八幡站,(花了800日幣!)

 

再走路到都營地鐵的「新宿線(Shinjuku Line)」本八幡站,

就可以順利前往新宿線的「瑞江站(Mizue Station)」...

 

在一陣比手畫腳之後,終於找到了京成線的票口,

還遇到了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就非常親切的日本人協助引導,

最後順利搭上了前往瑞江第一的列車...

 

IMG_6400.JPG  

↑嘎~~第一次拿日本京成電鐵的車票啦!!

好緊張好興奮阿~~~

 

我的不負責任日本行終於平安的踏出了第一步...

接下來的幾天充實的行程,

至今仍像一場絢爛的夢一樣在我心中持續開出燦爛的花朵,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再跟大家分享。

 

但最直接從這次五天四夜的旅行的經驗得到的結論,

就是我覺得只要有Google Map和網路,

妳可能再也不需要任何告訴妳怎麼自由行的旅遊書了!

 

科技的進步,也正在改變著旅行的方式,

未來我們可以自己展開的微旅行,可能性又更多了:)

 

 

(下篇待續)

(中)篇在這唷! 如果妳喜歡,歡迎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