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得】《人生剩利組》難道我就要這樣魯一輩子?!
看班史提勒用精湛演技解讀中年危機!

pl_fben55884230_0003.jpg

昨天去看了這部影評讚譽有加的好片,
今早就覺得一定要好好把心得寫下來!
其實預告片已大致把劇情都交代,
但我覺得一部電影最棒的是透過演員們的表演和台詞,帶給你更多劇情精彩度之外的思考。

大家可以先看看很吸引人的中文版預告片

看這部片的時候,
我很慶幸自己在更早之前就已經面對了這個問題,
因為我很幸運,身邊的高中同學、大學同學真的就像電影裡的設定一樣,一個比一個優秀。XD

我甚至覺得,年紀越輕,看這部片收穫越多!
不過後來想想,
也許還是要到一個歲數才能有諸如此類的感觸,
畢竟年輕時的大無畏,根本不覺得未來的我們會有可能面對到這種挫敗感。

也許也是因為提早面對了自己的魯,
所以有機會提早從拿自己跟他人比較的永劫地獄中解脫出來。

hqdefault.jpg

因為知道怎麼比某些項目就是贏不過他們XD
我這些朋友們太優秀了!
一個比一個會念書、一個比一個會交朋友!
就連善體人意這些人格方面的特質,他們也都好像天生就學會了一樣,
這世界上好像沒有什麼難得倒他們的事情!

然後事實上幾年過去,
你知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獲得與失去,
我也還在面對我的獲得與失去。

人生沒有絕對的「勝利」,
只有每個人付出了如何的自己去追求一樣什麼事物,然後獲得了如何相對應的回報。

如果你充滿著理想並且努力的在追求你的理想,
那最後你走上的路,一定是過去的你一直想走的路,即便不完全的如你預期。

因此很早就明白了這點,
讓我真正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被這世界的「通常」所綁架。
然後一回頭看發現我早早就嫁了一個好人,不用煩惱感情問題,
現在做的工作雖然理所當然地受到不景氣影響,
但是也是在一間有情有義的公司,努力就願意給機會,
許多事情都在軌道上前進,我自己也在這些年裏明白什麼是自己真的想要與不要的。

我甚至後來一直都覺得:
「太棒了!我優秀的同學們成為這些領域的佼佼者!」
不只是我覺得與有榮焉,更覺得還好是這群這麼好的人成為頂尖人物,一定會帶給這個世界很大的祝福!

1507818408-1176946608.jpg


我覺得這部片是給這些...覺得自己有點魯的人的激勵跟安慰。

 

告訴我們相信自己所努力的事物下去,也許一切會水到渠成,

也許我們也有著不被同溫層裡的他人欽羨,

但其實也已經非常幸運的人生。

 

我也有想過,我會不會因為這部片的安慰就覺得滿足了就擺爛,

但我覺得完全不會,你會知道如今的你的樣貌不是環境造成的,

如果你魯,也不是別人害你的,

你默默的在你的人生裡做了很多選擇,而現在就是那些選擇的成果,

所以我相信你會在看完這部片之後,更謹慎地面對自己的選擇,

思考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就是這樣,

也許不是那樣的...所謂飛黃騰達?!

但是也依舊在自己所想要努力的道路上努力著,

而且看完這部片之後,現在更加確定「恩,繼續努力下去吧!」

268565.jpg

 

當然不是說無所事事就會船到橋頭自然直,

而是我們依然要像主角一樣一生懷抱著理想努力,

也許生命中的最低潮的那些時光,

反而成為我們最珍貴的體會,讓我們知道我們什麼都不缺。
 

然後最後,
我們也許都能像這樣笑著,來面對我們每天的日子吧。

01030001959720_3.jpg


10/20 正式上映,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部《人生剩利組》!!!

 

PS.我覺得最後一幕兒子說的話甚至讓我想到耶穌!這真的是一部撫慰人心、醫治人心靈的強大作品!

 

2017.10.17  END

 

 

arrow
arrow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