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婚禮中總是會有一些舞台空著的時間,
那時就會看到一堆孩子很歡樂地在舞台上爬上爬下。

 

昨晚在婚禮中跟小豹兒閒聊,
聽她看著孩子隨口說了一句:
「小孩子就是喜歡往高的地方爬。」

 

我想了一下,
發現我以前看我自己兒時的照片,
也總是站在個什麼板凳上、
爬在某人的肩上之類的。

 

也不是沒摔過,
但就是不安於活在地面上。

 

然後實在想不起來,
什麼時候自己變得那麼怕高?

明明我也曾經是個小孩,
到底是什麼教會了我要知道「害怕」?

 

我突然想起來,
之前看過Q LAM寫的關於愛的那本書。

 

有一小段寫的是,
從神而來的事物,
一直都只有平安喜樂、憐憫盼望和愛。

 

「恐懼」不是從神來的。

 

是這個世界教我們要「害怕」,
叫我們要因為害怕而去做很多決定,
而不是因為真正的愛和盼望去做決定。


然後慢慢的,
這個世界也變成好像充滿各種讓人害怕的要素的世界。

 

「在愛裡沒有懼怕」這件事,
我覺得也許不是要用學的,
而是要就那麼一口氣決定相信吧!

 

2017/12/09

arrow
arrow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