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帶我去月球》我們都活在後張雨生的時代。
 

今天要跟大家掏心掏肺地來聊聊,
於前陣子12/1上映的《帶我去月球》這部電影


MOON4.JPG

雖然用了一個看似濫情的標題,
但對於聽著媽媽珍藏的民歌錄音帶長大的我來說,
這就是我對現在的台灣的人民性格的解析。

若不是張雨生一首首迴盪人心的歌曲,
我們父母輩這一個世代,
即便有著經濟發展的榮景作為生存努力的動力,
也許也不會這麼勇敢追求看不見結果的未來。

基本上,
雨生迷是不能錯過這一部電影的。

Tysyesno001.jpg


就算此生再也見不到雨生的面,
電影裡你還有機會聽到他的歌,
也會讓你在電影院裡哭到氣喘。
(我們還有朋友在正片一開始看到20年前的西門町街頭就爆哭了耶
 

因此我覺得本片的重點不在劇情,
更不在單純歌頌回不去的青春。

我覺得更多的是在張雨生逝世20周年這個時刻,
緬懷逝去的張雨生帶給台灣、華語圈的影響力,
以及一個充滿追夢力道的時代。

MOON5..jpg

本片找到又暖又高挑、給人十足安全感的劉以豪
來擔任耿直、又為女主角死心塌地付出的男主角汪正翔。

MOON3.jpg

以及能歌善舞又充滿活力的宋芸樺
來擔任就算死也要追夢的女主角李恩佩。

MOON2.jpg

在本片中毫無疑問,
可以看見男女主角繼之前演出的諸多作品之後,
進化度非常高的演技展現。

特別是劉以豪,雖是模特兒出身,
但我想看過這部片之後,不會有人再懷疑他是一位貨真價實的演員了。

111.jpg

而本劇另兩大亮點:石知田和嚴正嵐。

個人覺得他們倆在本劇中表現可圈可點,
善盡角色職責、非常自然鮮活。

我常常覺得,這些主角身旁的紅花綠葉們,
才是一部電影到底能不能讓人入戲和看得愉快的關鍵。
本電影在選角上我覺得是無可挑剔。

6d07d3e88ac03aed7a446a97618d9506.jpg
身為這些演員的粉絲的朋友,
你們喜愛的演員在這部片中的表現,不會讓你們失望,
千萬不要錯過,他們在劇中讓我們彷彿回到過去的自然互動。


在欣賞各位新生代演員的表現的同時,
我深刻覺得正在夢想的道路上奮力向上的朋友們,
更是不要錯過這部電影。

不只是看女主角對於追夢的執著,讓我們深刻自我反省,
更是在本片中找到一點安慰,

看見我們這群眼睛僅僅瞅著遙遠未知的夢的人,
原來不是孤獨的,
原來這世界上充滿著一群想要登上遙遠月球的人。

 

這裡也附上電影正式預告片,
請大家務必開音響欣賞一番~

本片算是可以跟年齡相仿的好友,
一起到電影院去揪著心欣賞好帥的劉以豪,
以及充滿矛盾掙扎的追夢的心情的好電影...

或是,如果可以,
請找一位經歷過張雨生最輝煌時代的朋友,一起去戲院看這部電影吧!
去之前可以順便聽他們聊聊他們那個時候的故事。
(那個人可能是你爸爸或媽媽或...叔叔阿姨XD)
 


最後,
讓我們紀念永遠的張雨生,
還有繼續勇敢追夢吧!

2017111658966085.jpg

 

2017/12/10

 

 

arrow
arrow

    S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